close

爺爺有4個兒子   我爸是他最小的兒子   爺爺也和我們住在一起    多年前他不小心被車子撞斷腿  從此之後他的行動就不方便  走路就須要拿拐杖行走  出門就騎著一台三輪車  所以現在只要在路上看到有人騎三輪車  又是爺爺載著孫子 我就會格外的想起我的爺爺  如果他現在還在世  應該有90幾歲了吧 


在這麼多的孫子孫女中  爺爺最疼我了  他常常騎著三輪車載我出去玩 、去看電影   小時候只要是我想要的東西  爺爺都會買給我  記得小學的我很愛漂亮  看到大人帶耳環燙頭髮  我也吵著要  結果我的爺爺真的就帶我去穿洞  還買了好多耳環給我帶  所以那時的我長得就是一頭捲髮  帶著耳環  穿著小裙子的小美女 


每次媽媽要打我罵我  他總是找很多理由去糖塞媽媽  目的就是不讓媽媽修理我   我媽也常常偷偷警告我說:《等妳爺爺出去  妳就完蛋了》想到那時的我媽   拿我沒折的模樣真的很好笑    所以小時候的我很霸道  連弟弟都要讓我     而爺爺還常常騙弟弟說:要帶我去看醫生打針  我弟就不會吵著要跟了


回憶爺爺過去的種種  真的是說也說不完  爺爺在我小六的時候就因生病去逝了  不  應該說後來爺爺生病很久  躺在床上都不能動  身上都躺到破皮  而我那時每天一下課就跑到爺爺房裏  幫他換藥  一點也不怕傷口很髒   所以爺爺常常在爸爸面前誇讚我說:  我的小護士又來幫我換藥了 她真的以後可以去當護士 疼我沒有白疼  日後長大的我  真的如爺爺所講的去當了護士


我的爺爺真的很疼我也很愛我  我常常覺得很遺憾  如果爺爺現在還在的話  我一定會好好孝順他照顧他  給他好多好多的錢用   開車載他出去陪陪他  只是爺爺過逝了  這些也只能當成幻想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 我真希望那時的我已經長大賺錢了  這樣的話   我以上所講的也可以實現  不會變成是一個遺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umi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